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成員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今日(六月三十日)宣布,財政司司長根據《存款保障計劃條例》(《存保條例》)委任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存保會)的主席及委員,任期為兩年,由明日(七月一日)起生效。

  有關委任如下:

主席:
陳黃穗

成員:
陳惠卿
錢玉麟教授
何友華
David Kidd
溫婉容
楊月波

  陳黃穗在一九八五年至二○○七年期間出任香港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並曾參與有關制定存款保障方面的工作。她在一九九七年至二○○○年期間出任國際消費者聯會主席;現時為該聯會的贊助人。陳黃穗在爭取消費者權益方面貢獻良多,受到廣泛認同。

  四名新委任的委員分別是來自會計、資訊科技、法律及銀行界別的專業人士。陳惠卿專責企業重整及法證會計方面,而錢玉麟教授則是香港大學計算機科學系講座教授。David Kidd在企業重組與破產訴訟方面具備豐富經驗。何友華在退休前曾在不同金融機構擔任高層職位。

  溫婉容及楊月波皆為存保會的現任委員。溫婉容是香港財務策劃師學會的行政總裁,而楊月波則在與銀行業務相關的資訊科技方面具備豐富經驗。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發言人表示:「我們期望新一屆的主席和委員為存保會的工作提供專業意見。」

  「我們衷心感謝行將離任的主席陳志輝教授帶領存保會和存款保障計劃自成立以來的發展。我們亦感謝三位將離任的委員,包括Ian Chapman、張偉犖教授和Nicholas Peter Etches,在過去六年為存保會所作出的寶貴貢獻及提出的建設性意見。」

  存保會根據《存保條例》成立。它的主要職能為在香港設立並維持存款保障計劃。

  上述委任將於星期五(七月二日)刊憲。



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