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英國之行取得滿意成果(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前往英國進行一星期訪問,推廣香港的新高中學制,獲得英國著名大學高層的積極回應。

  黃鴻超率領高等教育代表團於六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四日訪英,期間與來自十所英國著名院校,包括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及倫敦大學學院的招生處主管會面,欣悉這些院校均積極考慮招收完成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香港學生,自二○一二年起直接入讀其三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牛津大學率先在收生網頁公布,該校要求學生須於三科選修科取得第5級成績。學生如修讀需具備數學科成績的科目,則需在必修部分取得第5*級及延伸部分的其中一個單元取得第5級成績。根據英國大學及院校招生事務處(UCAS)的分數對照制度,這成績相等於在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GCE A-levels)取得三科A級。當牛津大學於二○一一年檢討是否於英國普通教育文憑高級程度考試加入A*級時,或會同時檢討這個入學標準。

  黃鴻超亦歡迎倫敦大學學院的決定,該校將接受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學歷,並於今年九月確定有關收生要求。

  倫敦大學學院副校長Michael Worton教授在主持代表團與英皇學院、帝國理工學院和倫敦經濟學院的高層會面時說:「香港學生在中學文憑考試科目取得最高水平,會被視為已有充足準備入讀倫敦大學學院的學士學位課程。」

  他說:「香港中學文憑試讓學生有機會學習多一種現代外語,充分展示文憑試涵蓋科目既寬且廣,倫敦大學學院對此十分認同。」

  訪英期間,黃鴻超亦拜會了英國教育部常務次官David Bell,就推行教育改革方面交流經驗,會面十分有建設性。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