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多倫多會見傳媒(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多倫多時間)在加拿大多倫多出席二十國集團峰會會議後會見傳媒的發言:

  很高興再次到來多倫多,上一次我來多倫多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我很高興自從上次在美國出席G20會議後,再一次以中國代表團身分參與二十國集團高峰會議。大家或已有機會看過今次峰會的declaration,主要是包含兩方面:第一是關於經濟復蘇,第二是關於金融改革。

  在經濟復蘇方面,目前有很多經濟(體系)都是維持量化寬鬆,這方面的工作仍在刺激經濟;但亦有一些經濟(體系)已開始收緊財政,因為他們在財政上遇到困難。現時大家在會議的共識是希望財政整固,但同一時間亦希望財政有所增長,並希望在中期達到持續增長的情況。

  另外,就金融改革方面,現時已要求許多不同的國際機構在監管層面進行改革,這些改革已在推行中。香港在這方面亦有積極參與,一方面,我們通過中國代表團把我們的意見呈交;另一方面,我們亦會直接參與許多不同的組織,特別是FSB,即Finance Stability Board,FSB轄下有三個不同的小組,我們都積極參與其中,在當中我們是直接把我們的意見推進去。

  在金融改革之下,另一個題目是國際機構的改革,即如何提高發展中國家的參與。

  這些便是今次會議的共識,下次會議將於年底在首爾舉行。



2010年6月2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8時3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