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同行抗毒活動今揭幕(附圖)
*************

  約二千名社會人士和青少年出席了今日(六月二十六日)下午在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同行抗毒大會」,為今年的全港青少年禁毒運動揭開序幕。

  「同行抗毒大會」由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和香港電台合辦,目的是為了凝聚社會各界抗毒的力量和響應聯合國「禁止藥物濫用和非法販運國際日」。

  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在致辭時表示,由於香港青少年毒品問題嚴峻,政府會不遺餘力推行禁毒工作,當中措施包括增撥資源及加強執法。

  他說:「從二○○八年起,當局共增撥超過一億元加強各類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增加社工外展隊人手,增加執法人手、警察學校聯絡主任和緝毒犬,加強教師的禁毒工作培訓,擴展中小學生的預防教育工作等等。」

  「為顯示政府持續打擊毒禍的決心,政府在這個財政年度向禁毒基金注資30億元,支持社會各界持續和長期對抗毒禍。」

  唐英年表示,來年政府的禁毒預防工作的重點將會放在鞏固青少年包括高危青少年的抗毒能力,並為受毒品困擾的青少年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唐英年說,要對抗毒禍,除政府從多方面努力外,還要社會各界人士齊心協力參與,才能成功。他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一同為青少年禁毒運動貢獻力量。

  他說:「同行是對抗毒禍的關鍵。禁毒工作沒有一步到位的靈丹妙藥。但慶幸我們有許多同行抗毒的熱心人士,你們的熱誠和努力,是持久推動禁毒工作的重要力量。我希望各位繼續支持禁毒工作,向毒品說不,也鼓勵身邊的人拒絕毒品,把『不可一、不可再』的信息,植根社區、學校和每個家庭。」

  出席抗毒大會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保安局局長李少光、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廣播處長黃華麒、禁毒專員黃碧兒、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龐愛蘭,以及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委員會主席張建良醫生。

  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香港電台合辦今年禁毒運動的重點項目「同行抗毒2010」。在同行抗毒大會上,主辦機構介紹了「同行抗毒2010」的各項活動,當中包括禁毒廣播劇、禁毒講座、訓練營、禁毒流行歌曲劇場版創作比賽等,以鼓勵年青人遠離毒品,建立積極健康的生活態度。

  活動結束前,保安局局長李少光聯同其他嘉賓,帶領全場觀眾一起進行誓師儀式,以表示共同抗毒的決心,並承諾「向毒品說不」。

  今日活動揭幕後,多項宣傳活動將會陸續展開,當局將於七月中推出全新的電視宣傳短片、電台宣傳聲帶和海報等。禁毒宣傳片及相關廣告會在各大公共交通網絡播放及擺放。多條大型宣傳橫額亦會在各政府大廈外牆懸掛。

  當局稍後又會推出禁毒網站、電腦遊戲和漫畫等針對青少年的禁毒宣傳,並與網吧和樓上吧合作宣傳禁毒信息,以及透過廣受年青人歡迎的互聯網,推廣禁毒信息。而禁毒基金亦會資助多項全港性和地區禁毒活動,讓青少年過一個無毒的健康暑假。

  社會各界人士可以透過保安局禁毒處及禁毒常務委員會的「友出路」平台,以不同方式投身禁毒工作,又或向禁毒基金捐款,支持不同團體舉辦禁毒活動。關於「友出路」平台或向禁毒基金捐款詳情,可見保安局禁毒處網頁(www.nd.gov.hk)。



2010年6月2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