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供重置現有小學之用的三所校舍分配結果
******************

  教育局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宣布二零一零年度校舍分配工作的結果。三個高質素的申請獲分配兩所在啟德發展區擬建的新校舍及一所位於葵青區的空置校舍。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聖公宗(香港)小學監理委員會有限公司獲分配位於啟德發展區的一所新校舍供重置聖公會日修小學及聖公會靜山小學。重置至新校舍後,該兩所學校將會合併為一所小學運作,並承諾會繼續現時該學校在促進融合教育方面的工作。另一所位於啟德發展區的新校舍則分配予保良局作重置保良局何壽南小學之用。天主教香港教區則獲分配位於葵青區的前上葵涌官立中學校舍,供重置石籬天主教小學。兩個辦學團體均承諾會在重置至新校舍後,促進學校及其學生與社區共融。」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我們一共收到來自14個團體共19個重置校舍的申請。是次校舍分配工作的競爭非常激烈,尤其是當中兩所位於啟德發展區將會興建的新校舍。教育局已徵詢由官方人士和非官方人士所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意見,詳細考慮每份申請。委員會經過嚴謹詳細的審議過程,當中包括考慮申請學校辦學計劃書的質素、辦學往績、現有校舍的狀況等一籃子的因素。除了這些因素之外,申請學校所處位置(即現有校舍是否與所申請的新建/空置校舍位於同一地區),亦屬考慮因素之一。」

  有關二零一零年度校舍分配工作的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index.aspx?nodeid=246&langno=2)。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