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零售業招聘中心今日投入服務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六月二十二日)表示,零售業招聘中心是勞工處繼去年二月設立飲食業招聘中心後,以「特事特辦」的方式開設的第二間行業性招聘中心。

  在出席零售業招聘中心開幕禮時,張建宗表示去年金融海嘯席捲全球,本地依然有飲食業僱主擴充業務、招聘人手。有見及此,當局迅速成立飲食業招聘中心,結果深受僱主、僱員歡迎,故此決定將這項嶄新的招聘服務擴展至零售業。

  張建宗說︰「勞工處希望繼飲食業後,進一步加強『紅娘』的功能,把零售業就業配對的角色發揮得更好。中心透過集中處理行業的空缺和安排即場面試,『撮合』零售業僱主及求職人士,盡量縮短業內僱員的失業期,以紓緩失業對工友帶來的經濟壓力。」

  張建宗指出,最新季度即三月至五月的失業率是4.6%,其中零售業的失業人數亦有所增加,主要是僱員自動離職,而非因為裁員或被解僱。事實上,在勞工處收到的私人機構職位空缺中,零售業是其中一個空缺最多的行業。

  今年首五個月,勞工處共刊登27,921個來自零售業的空缺,較去年同期的20,889個上升33.7%。單在今年五月份就有5,896個空缺,較去年同期3,532個大幅上升近七成(66.9%)。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和勞工處處長謝凌潔貞亦有出席開幕典禮。謝凌潔貞表示零售業招聘中心為零售業僱主及求職者提供一個免費及便捷的招聘及求職平台,歡迎求職人士多使用中心現代化的設施。

  作為第一擊,勞工處與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由今日起一連兩個星期合辦招聘雙周,共三十六間零售業機構於不同時段在中心進行招聘,共提供1,500個空缺。求職人士可即場辦理求職登記及遞交申請,並有機會即場接受面試。有關參與機構提供的空缺資料,可瀏覽勞工處互動就業服務網(www.jobs.gov.hk)。求職人士亦可致電中心熱線2594 7833查詢及預約面試。

  零售業招聘中心設於香港灣仔告士打道五號稅務大樓三十四樓,面積約一百平方米,設有五個面試室,可同時容納六十名求職人士進行招聘及求職活動,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三十分及星期六上午九時至中午十二時。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