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回應公立醫院個人資料事件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署理行政總裁張偉麟醫生就最近公立醫院兩宗涉及個人資料事件,表示非常關注,並重申醫管局保障病人及員工個人資料的決心。醫管局謹向該兩宗事件涉及的人士可能引致不便,致衷心歉意。

  醫管局經已督促兩間醫院即時檢討事件,包括加強保安措施及員工的培訓和監督,並作出措施防止同類事件再發生。

  醫管局一直有嚴謹指引,規定員工適當處理醫院的資料,除得到醫院行政總監或其代表批准外,不得將載有病人資料的USB電子儲存媒體帶離醫院;除運作必要外,醫護人員應盡量避免使用電子儲存媒體下載病人資料。另外,醫管局已採購了二百多枚有加密功能的USB電子儲存媒體,供醫護人員使用。有需要使用的部門須向醫院聯網申請。

  另外,醫管局二十多個醫療資訊系統經已更新,所有從這些系統下載的病人資料均已加密處理及編有保護密碼。醫管局亦有舉辦培訓講座加強員工對個人資料的意識,令他們明白保護資料的重要性。

  醫管局會全面檢討有關指引及機制以加強保護個人資料。醫管局會繼續培訓員工,強化他們對保護個人資料的意識。醫管局已提醒所有公立醫院,必須再指示員工嚴格遵守指引,對於任何違反保護個人資料的事件,必定會嚴正處理。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