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羅湖懲教所植樹綠化環境(附圖)
***************

  懲教署今日(六月十七日)在新近竣工的羅湖懲教所舉行社區植樹儀式。該植樹活動是署方持續綠化和保護環境的工作之一。

  羅湖懲教所高級監督鍾子綸出席活動時表示,羅湖懲教所重建工程於二○○七年四月展開,整體工程現已完竣。綠化工程是工程計劃的一部分,有助美化新懲教院所的環境,將院所融入社區,達致共融和諧的氣氛。

  院所內四周種植了包括大葉紫薇等超過一百二十棵樹、灌木及鋪地等植物。

  在節能設施方面,鍾子綸說:「除了在大樓天台安裝太陽能光伏板系統外,其中三座大樓的天台種有鋪地植物或草坪,以增加綠化面積及減低大樓內的室內溫度。」

  為了紓緩女性懲教院所的擠迫情況及解決懲教設施老化的問題,懲教署決定重建前羅湖懲教所,工程包括興建一間設有三個監區的女性懲教院所,合共提供一千四百個懲教名額。

  出席今日植樹活動的嘉賓包括北區區議會副主席及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香港大學地理系地理學講座教授(土壤、樹木及環境科學)詹志勇教授、地區以及其他政府部門的代表。



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