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長者專門網站投入服務(附圖)
**************

  長者專門網站「長青網」(www.eElderly.hk)今日(六月十三日)正式投入服務,協助長者運用電腦和互聯網,推動數碼共融。網站以適合長者使用的簡單界面,一站式提供長者服務和銀髮市場的資訊,大大方便他們取得網上的豐富資訊和融入數碼世界。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網站啟動禮上說:「本港現有的長者網站大多按機構各自的分類設計,不便長者搜尋全面的資訊。『長青網』資料按長者、護理人員和服務機構的相關題目分類,有效整合現有資訊。它不但能鼓勵長者使用數碼服務,與時並進,亦有助實踐長幼共融理念。」

  「長青網」綜合由政府、非政府組織及私營機構提供的各種資訊,並按長者的需要和興趣編排,例如有關日常生活、醫療壎矷B住屋和護理服務、社交和康樂活動,以及安老事務委員會推行的項目,包括「長者學苑」計劃。網站同時提供各種長者產品資訊。

  除官方網址「www.eElderly.hk」外,長者亦可透過一個易記的捷徑「www.e123.hk」登入網站。

  另一方面,長者服務機構可加入成為「長青網數碼護航中心」,支援長者學習電腦和互聯網知識,一起推動「長青網」的持續發展。中心可與「長青網」合作,互相協調,推廣數碼共融的信息,為網站招募會員和導師,以及安排時間在各區為長者舉辦簡介和培訓課程。「長青網」會協助這些中心添置方便長者使用的電腦設備,並協助它們透過網站發布和管理中心的服務資訊。

  建立長者專門網站是財政司司長在二○○九至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宣布的措施。網站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撥款資助,並由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牽頭開發。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長青網」的資料,請致電3422 3963或瀏覽網站www.e123.hk。



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