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龍津石橋遺跡保育地區展望工作坊
***************

  為收集公眾對保育啟德發展區出土的龍津石橋遺跡的意見,土木工程拓展署聯同古物古蹟辦事處和規劃署舉辦兩場地區展望工作坊。

  龍津石橋建於一八七三年,長約二百米,為通向九龍寨城正門通道的登岸碼頭。在石橋末端有一個兩層高的亭,曾用於迎接中國官員,所以又稱為「接官亭」。其後石橋曾經歷多次維修和改動,以配合地區的發展;一九四二年二次大戰日軍佔據期間,石橋遭清拆及埋於地下。

  兩場地區展望工作坊於二零一零年六月十九日和二十六日下午二時至五時,在九龍太子道東596號李求恩紀念中學舉行,參加者將獲安排實地視察。由於龍津石橋遺跡位於工地,基於安全考慮,實地視察只供十六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有興趣參加工作坊的人士,可於土木工程拓展署啟德辦事處的網站 (www.ktd.gov.hk/)下載報名表格,於每場工作坊舉行七天前將表格傳真至2369 4980或郵寄至九龍尖沙咀麼地道六十八號帝國中心七樓土木工程拓展署啟德辦事處。

  每場工作坊名額為100人,如反應熱烈,會以先到先得方式分配。如有查詢,請致電3106 3432。





2010年6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