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政制改革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六月九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一項有關政制改革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湯家驊議員動議,內容為:「鑑於特區政府及政務司司長一再公開表示,現行的功能界別選舉未符合『普及』而『平等』的原則,而普選模式應符合這項基本原則,香港人亦期望可盡早就普選模式展開討論,本會促請政府積極推動各界就《基本法》第四十五條所談及的普選行政長官的提名須符合『民主程序』和如何處理功能界別的問題,作廣泛及深入的討論和研究,以便及早就普選模式凝聚共識,落實雙普選。」

  林健鋒議員及梁國雄議員將分別就湯家驊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議員又會辯論一項有關香港與東盟區域合作的議案。該項議案將由梁君彥議員提出,內容為:「金融海嘯後,全球發展的重心正由歐美轉移到亞洲,而東亞地區的經濟亦逐漸邁向一體化;香港在地理位置上處於中國內地和東盟之間的核心地帶,隨茪什磝w東盟自由貿易區正式啟動,區內的經貿活動將不斷增加,未來區內對資金、物流及專業服務方面的需求將持續增長;就此,本會促請政府大力推動香港與東盟區域的經貿合作關係,發揮香港連結國家,特別是珠三角和東盟區域的優勢。」

  政府議案方面,政務司司長將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七十三條第(七)項及《香港終審法院條例》第7A條動議兩項決議案,分別同意依據《香港終審法院條例》(第484章)第6條委任馬道立法官為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以及同意依據《香港終審法院條例》(第484章)第8條委任鄧楨法官、司徒敬法官及夏正民法官為香港終審法院非常任香港法官。

  此外,食物及壎竻膚蔽爣N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批准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於二○一○年五月十九日訂立的《2010年藥劑業及毒藥(修訂)(第2號)規例》及《2010年毒藥表(修訂)(第2號)規例》。

  法案方面,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0年稅務(修訂)條例草案》。該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聽會議。



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