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兩宗懷疑腸病毒個案呈陰性結果
**************

  壎芵p壎籵嬝@中心今日(六月二日)表示,壎籵嬝@中心公共檢測中心對兩宗最新接獲的懷疑腸病毒個案的樣本化驗均呈陰性反應。

  第一宗是懷疑腸病毒併發腦炎的個案,壎籵嬝@中心是今日接獲該個案,涉及一名在土瓜灣獨居的五十八歲男子。

  該名男子於五月二十日因右膝蓋骨裂在伊利沙伯醫院留醫,五月二十四日開始發燒和神智不清。

  他的情況繼續惡化,並於六月一日轉送深切治療部,神經系統檢查顯示他有眼肌癱瘓。

  壎籵嬝@中心發言人表示,該名男子沒有任何手足口病徵狀,臨床診斷是腦幹腦炎,可能由腸病毒感染併發,目前情況危殆。

  化驗結果顯示,該名男子的肛門和咽喉採樣樣本,以及糞便和鼻咽分泌樣本對腸病毒和腸病毒71型均呈陰性反應。

  第二宗個案涉及一名於今年六月一日在瑪嘉烈醫院去世的懷疑感染腸病毒的四十五歲女子。發言人指出,公共壎芡侅中心所進行的化驗結果顯示,從該名女子取得的樣本對腸病毒呈陰性反應。

  該名女子在五月三十一日因嘔吐和心跳加速,到瑪嘉烈醫院急症室求診,同日入院。

  由於她的情況轉壞,六月一日被送入深切治療部,並於當日去世。個案已轉交死因裁判官進行調查。

  發言人說,該名女子並沒有手足口病徵狀。她的血液、咽喉和肛門採樣樣本對腸病毒和腸病毒71型均呈陰性反應。

  「公共壎芡侅中心會進行進一步的化驗。」

  發言人補充說,該名女子的家人並沒有相關病徵。

  此外,發言人表示,有關一名感染手足口病而併發小腦炎的三歲女童的化驗仍有待結果。

  發言人重申,注重個人及環境壎芧儮w防手足口病和腸病毒感染至為重要。

  市民欲得悉手足口病的最新情況,可參閱壎籵嬝@中心網頁的每日匯報,網址為www.chp.gov.hk。市民亦可從網頁查閱該病的預防措施。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