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談政制發展(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六月一日)下午在順利天主教中學出席政制發展交流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司長,你有沒有聽到不滿的聲音?

財政司司長:首先,我想講講,很高興今日有這個機會來到學校與同學大家交流一下,大家都看到、聽到這些問題,同學們與老師確實做了很多準備。他們問題的水平是相當高的。我亦很清楚地聽到各位同學對民主進程的要求是很強烈的。我們覺得如果是支持今次的政制方案是不會妨礙民主的進程,反而會為我們的民主基礎做好準備。

記者:司長,可否講講剛才有老師舉起一個「超錯」的標語出來,是否覺得政改方案未必真的得到很多市民支持?同時,有部分學生的問題事先可能要交給政府過目,是否有這樣的安排呢?

財政司司長:我沒有看過任何這些問題,我不知道大家覺得這些問題是否像我們已經看過的問題。

記者:「超錯」方面呢?

財政司司長:我想任何一個方案,在社會上都會有人支持,有人會反對。我們是一個多元化的社會,當然有一些不同的聲音,這方面我們是尊重,各方面的意見我們是尊重。但是我們現時很明顯地看到,在民意調查方面看到,香港市民是要求這個法案通過。我們希望立法會的議員都聽到這些聲音而通過這一次,令到我們的民主進程可以向前踏一步。

記者:剛才十條問題全部都是質疑現時政府推行的方案,是否仍是覺得主流民意還是支持政改?

財政司司長:大家有一個看法,因為很多時在同學方面,我相信他們的討論亦是集中於某一方面,他們提出這些問題是正確,他們提出來因為他們對這方面有點質疑,我希望我剛才對他們的回答可以解除他們對這方面的看法。希望他們可以與父母談談,應該支持今次這個政制方案,令到我們可以向前邁一步。

記者:司長,剛才你提到要精益求精,你們會否修訂這個政改方案?

財政司司長:不單止是同學們,我們、你們,大家都要精益求精。大家亦看到,我們今次推出來的方案是一個進步的方案。如果這是一個進步的方案,我們可以在二○一二年向前邁一步,我們在二○一六年再有機會在二○一七和二○二○年慢慢去到普選,我們要循序漸進地進行。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4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