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六月一日)出席保良局庚寅年董事會午餐聚會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可否分享你對功能組別的看法?

教育局局長:大家都知道功能組別對社會的貢獻,但對於立法會組成的方法,究竟如何才符合大家認同的普選原則,各人有不同的意見,這需要我們充分的討論。

記者:你個人是不是支持應該保留功能界別?

教育局局長:我並沒有這樣說,我剛才說得很清楚,我們二○一七、二○二○的選舉,無論用任何的方法,都要兼顧我們在《基本法》上所說的循序漸進的要求。

記者:應否再落區?

教育局局長:一定落。

記者:檢討後覺得是否有需要再落區?

教育局局長:任何事情都可以做得更好,精益求精,所以在安排上如何動員,都學了寶貴的一課。

記者:...找自己人去幫助造勢?

教育局局長:我想並非造勢,而是要爭取所有人的支持。譬如今日這個場合,都是希望得到多些不同界別的人士支持。我們會繼續做這工作。 

記者:會否考慮再到學校?會如何安排?

教育局局長:學校方面不用怎樣安排,我們一向很公開的,我自己也會到學校。

記者:你或局方有沒有接觸過庇理羅士女子中學的吳老師?有說家長曾去信學校或教育局分享意見,你有沒有了解過?

教育局局長:沒有,我們不需這樣做。

記者:司長或局長會否再落區宣傳?

教育局局長:一定會。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