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參觀青少年濫藥輔導中心(附圖)
**********************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六月一日)於北區了解多項特別為濫藥青少年而設的輔導、治療及復康服務。

  曾德成在香港路德會青欣中心,與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助理執行總監鄧錦標及中心主任鄧國禧詳談,了解中心的服務情況。該中心是專為新界東濫用精神藥物人士而設的輔導中心。

  他隨後聆聽前線社工介紹北區濫藥情況,以及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的運作情況。

  他說:「要建立健康、無毒的社區,必須社會的群策群力。」

  「青少年面對的誘惑層出不窮,濫用藥物的趨勢和模式亦不時改變,無論是服務提供者或前線工作者,都應以關懷的態度,推出適切的服務,幫助青少年遠離毒害。」他讚揚中心社工一直以來熱誠服務,為區內社群服務。

  「我相信,迷途青少年只要有決心和恆心,透過各項輔導及治療服務,定可以成功脫離濫藥的行列,建立健康的人生。」

  青欣中心是北區青少年反吸毒社區計劃的合作夥伴。該中心與北區民政務處由去年八月起,攜手推出「運動達人」計劃,為北區邊緣青少年和已染上毒癮的青少年提供一系列地區活動,鼓勵青少年關注個人身心健康,以健康運動取代不良習慣。

  曾德成亦趁此機會參觀中心內深受青少年歡迎的樂隊練習室及舞蹈室。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