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冀藉上海世博展示香港設計優勢(附圖/短片)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六月一日)在上海參觀了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香港:創意生態─商機、生活、創意」設計展覽,認為展覽能讓來自各地的參觀者認識香港設計師的活力和特質,亦加深滬港兩地創意產業人才的交流。

  展覽是「創意香港」透過政府撥款三億元成立的「創意智優計劃」支持的一個重點項目,亦是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的節目之一。

  劉吳惠蘭參觀了四十多位蜚聲國際的香港設計師在不同創意領域的代表作;以及五十位新進設計師表達個人創作風格的塑像作品。

  劉吳惠蘭表示:「香港設計師無論在設計質素、市場觸覺和國際視野,都掌握一定的優勢。每年在香港舉行的設計營商周已成為設計界不容錯過的國際盛事。今次的大型展覽有助展示香港的創意人才和我們的創意產業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十分值得支持。」

  「香港:創意生態─商機、生活、創意」設計展覽為期六個月,通過三大主題展覽及教育工作坊等形式,讓內地觀眾及匯聚上海的全球世博會參觀者,從多角度認識香港創意產業的水平及優勢,包括香港設計師的時尚活力、領先風格、推陳創意及卓越品牌建構。

  劉吳惠蘭亦考察了展覽座落的八號橋,了解當地把社區舊設施活化,注入創意及科技元素,打造成新一代創意產業園的經驗。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