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處招募義工推廣職業安全及健康
****************

  勞工處致力提高僱主和僱員的職安健水平,再次招募義工參與今年六月至九月期間舉辦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推廣計劃」。有興趣參與義工隊的人士可由今日(六月一日)起向勞工處報名。

  勞工處發言人說:「計劃旨在透過義工探訪工作地點的負責人和員工,向他們推廣工作安全及健康信息。今年義工隊的探訪目標是食肆,以及從事商用服務、批發及零售、清潔及同類服務業的中小型企業。」

  發言人續說:「我們希望招募約二百五十名義工,在四個月期內探訪約一萬五千間機構,宣傳勞工處提供的職安健服務和相關信息。」

  義工隊會透過探訪進行問卷調查,評估有關行業負責人對職安健的基本認識,並派發職安健和有關法例的刊物。

  義工隊歡迎十七歲或以上,具備中學學歷的人士報名參加。他們將獲安排接受一日的訓練課程,以了解計劃的詳情、基本職安健知識和溝通技巧。在計劃完結後,每位義工將獲頒發證書,以表揚他們的服務。

  如欲索取報名表格及計劃簡介,可到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各分區辦事處或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亦可於勞工處網頁(www.labour.gov.hk)或社會福利署義工運動網頁(www.volunteering-hk.org)下載。查詢可致電勞工處職業安全及健康部安全推廣組(電話:二八五二 三五六五)或社會福利署義務工作統籌課(電話:二二三四 ○一○○)。

  勞工處和社會福利署自一九九九年起均合辦該計劃,自計劃展開至今,義工隊共探訪了逾十五萬個工作地點。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