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更新「睇波唔賭波 生活樂趣多」反賭波教育資源網(只有中文)
******************************

  二○一○年世界盃賽事將於下月(六月)開鑼,學生或會受大量足球賭博資訊的影響而被吸引參與賭博活動。有見及此,教育局已更新反賭波教育資源網,網站名為「睇波唔賭波  生活樂趣多」,以支援學校及家長教導學生和子女遠離賭博。

     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德育及公民教育)張永雄今日(五月三十日)說:「該教育資源網內容豐富,照顧學校及家長不同的需要,各類學習資源包括『教學理念』、『學習資源』、『科科有Fun』及『家長篇』等。」

     「教學理念」提供預防賭博教育的建議,支援教師自行設計具校本特色的教學材料;「學習資源」則提供一系列「反賭波」的教案及學習資源,特別增加與世界盃相關的學習材料,幫助教師在學校推動預防賭博教育;而「科科有Fun」介紹學校如何透過各個科目讓學生參與多元化的課堂或課外活動,認識足球運動是既健康又有趣味的活動,從而建立一個「無賭足球空間」;最後,「家長篇」讓家長了解賭博對青少年的影響,並建議家長一起參與,為建立無賭的一代而努力。

     張永雄說:「我們鼓勵學校及家長運用網站提供的學與教資源,為學生和子女建構整全而多元化的學習經歷,幫助他們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遠離賭博的誘惑。」

     「睇波唔賭波  生活樂趣多」反賭波教育資源網的網址為 www.edb.gov.hk/cd/mce/gambling,歡迎瀏覽。



2010年5月30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