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多大周末放映香港靈異喜劇並設電影座談會
*******************

  今年的亞裔文化月即將閉幕,為多倫多的慶祝活動作最後聚焦,多倫多大學亞洲研究所特別準備兩套經典的八十年代香港電影《靈氣逼人》和《陰陽錯》,於星期六(多倫多時間五月二十九日)下午在多倫多大學Innis Town Hall放映,讓觀眾能更深入了解當時港產片的特色。

  是次活動得到駐加拿大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多倫多亞洲國際電影節及多倫多大學電影研究中心的支持。電影及座談會均在位於Sussex Avenue 2號的Innis Town Hall(Bloor/St George西南角)進行。是項活動完全免費,但參加者須先行在網上登記,座位先到先得,網址為www.utoronto.ca/ai。

  會場將在下午三時三十分開放,《陰陽錯》於下午四時放映,隨後於下午六時舉行個半小時的討論會,會後有點心招待。第二套電影《靈氣逼人》則在晚上八時開始放映。

  電影討論會將由多倫多大學電影研究中心Bart Testa博士和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國際電影節目主任Colin Geddes主持。

  Geddes為電影收藏家,他對港產片情有獨鍾,今年較早前他把私人珍藏的一百二十部香港35mm電影捐贈予多倫多大學,作電影研究之用。這批電影包括了不少絕版的電影佳作,如一些廣受好評的香港得獎導演王家衛、徐克及吳宇森等於七十年代到九十年代拍下的作品。

  今次放映的兩套香港電影集合了恐怖片和喜劇的元素,研討會主持人將會從這兩套香港電影引伸到香港電影工業和創意文化的發展。

  《陰陽錯》(1983)乃林嶺東的處女作,扮演鬼魂張小渝的倪淑君,於戲中與飾演保險公司調查主任的譚詠麟譜出一段刻骨銘心的人鬼奇緣。

  《靈氣逼人》(1984)是一套經典的靈異喜劇片,由于仁泰執導。故事講述留學加拿大的Angie(葉蒨文飾)回港旅遊,並為其畢業論文「中國迷信」蒐集資料。途中巧遇Hanson(黃百鳴飾)介紹入住一間神秘大宅。他們被一神秘艷鬼纏擾,探員發仔(周潤發飾)上門調查,並揭發了當年歌星羅麗莎槍殺其情夫後自殺之真相。



2010年5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