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安全使用含奧利司他的藥物
************

  壎芵p今日(五月二十七日)提醒市民適當使用含奧利司他的減肥藥物,因為在罕見情況下,這些產品可能與嚴重肝受損情況有關。
 
  署方透過藥物監測系統,得悉美國食物及藥物管理局在美國時間五月二十六日向消費者及醫護人員提出這項潛在風險。有關藥品標籤因而需要更改,以說明有關罕見情況。
 
  該局檢視服用奧利司他人士出現嚴重肝受損的情況,並確認了十三宗個案。目前,服用奧利司他與嚴重肝受損是否有因果關係尚未確立。
 
  在香港,共有三種註冊產品含有奧利司他,包括賽尼可、脂樂克及愛纖伴。前兩者含有奧利司他120毫克,須有醫生處方及在藥劑師監督下方可售賣,而愛纖伴含有奧利司他60毫克,則可在藥劑師監督下售賣。

  醫護人員及消費者須留意服用含奧利司他產品在罕見情況下,可能出現嚴重肝受損。
 
  服用這些產品的人士如出現肝受損的病徵,包括痕癢、眼睛或皮膚發黃、小便呈深竭色、食欲不振或糞便淺色,便需立即求醫。他們如有疑問,亦應尋求醫護人員意見。

  壎芵p發言人表示,市民要控制體重,應注意均衡飲食及做適量運動。在服用藥物以減低體重前,應先諮詢醫護人士的意見。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