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探訪大埔區(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二十七日)到訪大埔區,了解該區的最新發展,特別是該區為青少年及長者提供的教育服務。

  孫明揚在大埔民政事務專員李國彬陪同下,首先到訪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該校採用「一條龍」辦學模式,透過與持有共同教學理念的結龍小學,提升課程的連貫性及加強對學生的支援。

  孫明揚在孫方中書院期間,到以普通話授課的中一班通識課堂觀課。該校大部分科目,尤其是初中班別,均以普通話作為教學語言。孫明揚表示,見到學生在通識課上投入參與,並能以普通話有效地學習感到欣喜。

  探訪期間,孫明揚亦與學生會代表會面,聽取他們就不同教育議題的意見,並欣賞學生精采的花式跳繩表演。

  其後,孫明揚前往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二中學,該校與救世軍大埔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於校內合辦長者學苑。

  孫明揚參觀了長者學苑的中樂班,並與參與課程的長者及學生義工傾談。他欣悉學苑提供的多元化課程,不僅為長者提供持續學習機會,亦擴闊了他們的社交圈子,並促進跨代共融。

  除了到訪學校外,孫明揚亦藉此機會參觀林村著名的許願樹、天后廟及由前林村公立學校改建的林村許願廣場。

  孫明揚十分欣賞該區就保育許願樹及發展許願廣場旅遊計劃所作出的努力。

  結束訪問前,孫明揚與大埔區地區人士會面,就多項事務包括香港政制發展交換意見。



2010年5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