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2010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開幕式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2010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開幕式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吳(新雄)省長、王(志民副)主任、各位嘉賓:

  大家早上好!

  我非常高興今天出席「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開幕式。今年是江西省自二○○二年起,連續第九年在香港舉行這個活動。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熱烈歡迎吳省長率領的江西代表團來到香港。

  二○○九年對全球經濟是困難的一年。江西省在面對金融危機和出口市場萎縮等不利因素影響下,生產總值仍然有百分之十三的同比增長,二○一○年第一季度出口總額更大幅增長超過三成,實屬難能可貴,也反映了江西省企業的競爭力和省政府對企業的支持。

  香港一直是江西省主要投資來源地,贛港兩地的經貿往來十分頻繁。截至二○○九年年底,江西省累計批准設立港資企業超過七千三百家,佔全省總額六成。

  國家對江西省的發展,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包括批出了四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認定了四個加工貿易轉移承接地和批准設立南昌保稅物流中心。這些有利因素都能吸引不少港資企業到江西省投資。我們希望未來港資企業能利用這些園區提供的優惠政策,進一步促進贛港之間的經貿關係。

  在服務業方面,CEPA自從二○○三年簽署以來,為兩地的有關行業搭建了一個非常有效的合作平台。明天簽署的CEPA補充協議,將進一步提供更多方便服務貿易的措施。我希望江西省繼續善用CEPA,利用香港具優勢的專業服務,配合江西省的發展策略,結合兩地強項,優勢互補,提升江西省相關產業的發展。

  我們希望港資企業亦能夠把握機遇,加強與江西省在製造業和服務業方面的合作發展,創造互惠雙贏的局面。

  今年,第五屆中國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將於九月底在江西省南昌市舉辦,香港特區政府會全力支持活動,也希望香港的企業可以積極參與,利用這個平台,進一步提升贛港兩地的經貿合作。

  最後,我衷心祝願這次江西(香港)招商引資活動周圓滿成功!

  謝謝。



2010年5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0時5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