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司司長談股市(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下午見證香港與奧地利簽訂全面性避免雙重徵稅協定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我知道大家都很關注今日股市情況。今日的股市有相當大幅度的跌幅,差不多七百點,這主要是外圍因素影響,但今日的交易全部都是很有秩序地進行。不過,大家都要記得,香港的基調還是非常之好,但我要提醒一下小投資者,大家要小心一點,要量力而為,因為現時的波動程度,我相信會延續一段時期,大家在投資時要小心一點。

記者:司長,除了歐洲外,南韓方面的政治因素亦影響金融市場,好像亞洲和歐洲都有事情正在發生,你會否擔心對香港的外向型經濟有進一步打擊?

財政司司長:我們一直都非常留意外圍的情況,我們都說了很久,歐洲的情況是值得關注,現在你們可以看到好像希臘,或者甚至葡萄牙,今日亦有一些西班牙銀行都有些問題,這亦會間接影響香港現時的情況。當然,在亞洲方面,韓國的情況都會受到投資者的關注。這些都會影響我們,我們會密切留意情況發展,看看有甚麼是我們應該可以跟進。

記者:有沒有研究措施不讓資金流走呢?

財政司司長:現時我們看不到資金流走的情況,但我們會密切留意這方面。

記者:西班牙有銀行被接管,你覺得金融市場會否震盪,再一次如「雷曼兄弟」的情況?

財政司司長:銀行被接管與銀行破產是兩回事。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