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最新進展
***************

  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試行計劃)自去年十二月實施以來,進展順利。

  截至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共有2,139名學生被隨機選中測試,而其中1,689名學生已接受測試,當中並無確定陽性個案。

  在抽中的學生當中,有398名因身體狀況或曾服食藥物而被評估為不適合接受測試,46名未能在有關時間提供測試用的尿液樣本。六名拒絕接受測試,校方已根據《計劃守則》聯絡其家長。

  自試行計劃實行至今,有兩宗個案經政府化驗所進行確認測試後證實為「假陽性」,有關學生和家長已即時獲告知結果。

  自去年十二月初公布參與率後,再有68名學生及家長參與試行計劃。此外,有六名學生及其家長退出試行計劃。截至今日,超過12,400名學生參與試行計劃。

  學生大致上對試行計劃持積極和合作態度,並無投訴。

  當局已委託專業研究機構,在大埔區校園驗毒試行計劃進行的同時,全面評估計劃的設計、執行過程及成效;探討本地及外國的有關經驗;及建議如何優化計劃。研究計劃已展開,預期於今年第三季完成。我們會考慮研究建議,從而制訂校園驗毒的未來路向。



2010年5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