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佛曆二五五四年慶祝佛誕吉祥大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五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佛教聯合會主辦佛曆二五五四年慶祝佛誕吉祥大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覺光法師、彭(清華)主任、齊(曉飛)副局長、各位大德、各位嘉賓:

  我十分高興參加今日的典禮,和大家一同慶祝佛祖釋迦牟尼誕生二五五四年。

  浴佛儀式不僅是為了紀念佛陀慈悲普渡眾生的精神,更是希望藉浴佛功德,除去我們心中的污垢、固執、妄想和煩惱,令身心安寧自在。浴佛的意義對現今社會有重要ㄔ隉G於個人而言,佛法能夠淨化心靈、Y智慧;在廣義的層面,佛法可以覺世導民,對促進社會祥和安定,發揮積極作用。

  促進社會和諧,是特區政府的施政方針。政府提出了政制發展的建議,是希望凝聚社會共識,推動香港政制向前發展,邁向基本法規定的普選目標。我們看到祖國經過幾十年改革開放,發生了可說是翻天覆地的變化,在「一國兩制」下,國家對於香港走向普選已作出明確的承諾。大家不必偏執於過去的猜疑,應該為香港的大局和發展前景,共同促使政制方案獲得通過,不致再陷於原地踏步。

  今年亦是香港佛教聯合會成立65周年的吉祥年,香港佛教聯合會過去一直本荂u上求佛道,下化眾生」的宗旨,致力弘揚佛法,以利益眾生的精神,發展各項福利事業,包括醫療、教育、幼兒、青年及安老服務等等,造福社會。在覺光法師模範作用的引領下,佛聯會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和諧進步,發揮重要的影響力。我在此感謝佛教聯合會對社會的貢獻,並謹祝大會功德圓滿,亦祝願香港佛教聯合會65周年會務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座各位身心康泰、吉祥如意。

  多謝各位。



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