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邀請余若薇進行電視辯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二十日)致函公民黨黨魁及「五區公投運動聯合委員會」總發言人余若薇,邀請她就二○一二政改方案,於下月進行一場電視直播辯論,讓市民更清楚明白支持及反對立法會通過政府方案的論據,從而作出判斷。信件全文如下:

余議員:

  香港政制發展已經到了關鍵時刻,立法會將要就2012年行政長官及立法會兩個選舉辦法作出歷史性的決定。現在是縮窄分歧、凝聚共識的時候。雖然社會主流民意認為立法會應該通過政府的建議方案,令政制可以向前發展,為實現2017年行政長官普選及2020年立法會全面普選鋪路。但公民黨,以及以余議員為總發言人的「五區公投運動聯合委員會」,都反對立法會通過政府的建議方案。

  為了讓市民更清楚明白支持及反對立法會通過政府方案的論據,從而作出判斷,我誠意邀請余議員與我二人進行一次電視直播辯論,建議安排如下:

日期:6月17日(星期四)晚上6:30 - 7:30
地點:中區政府合署新翼會議廳
辯論規則:獨立人士主持辯論;不設現場觀眾、不設第三者發問環節,以免影響辯論;兩人分別作開場發言,然後輪流向對方發問、回答,最後分別作總結發言。相關細節,雙方可以協商。

  專此候覆。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



2010年5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4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