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一題:前市政局的康樂及文化設施工程項目進度
*************************

  以下為今日(五月十九日)在立法會會議上石禮謙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兩個前市政局遺留下來的康樂及文化設施工程項目,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按上述工程項目的最新進度,有哪些項目的工程預算與最初的預算有差別,以及差別為何;

(二)每個尚未開展的上述工程項目預算可為建造業創造多少個就業機會;

(三)現時有否措施加快推展該等工程項目;若有,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四)鑑於當局在最近提交的文件中表示,正在進一步處理51項上述工程項目,當中不少仍在檢討中,當局有否為該等檢討工作定下時間表;及

(五)鑑於當局的資料顯示,葵青區議會已通過刪除「葵涌第9H區體育館」工程項目,而該土地將保留予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展公共房屋,該等公共房屋的詳情(包括預算工程費用、動工和完工時間,以及可供應的單位數目)?

答覆:

主席:

(一)兩個前市政局遺留下來的139項康樂及文化設施工程項目中,其中13個項目最新的工程項目核准預算費,與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最初核准的預算費有差別,詳情載於附件。

(二)我們計劃在本年七月展開元朗第三區公共圖書館及體育館的建造工程,預計此工程可創造的職位約有445個,包括400個工人職位和45個專業/技術人員職位。其餘的工程項目的詳細工程設計尚未完成,現階段未能預計可創造的職位數目。

(三)我們會進一步處理兩個前市政局遺留下來的康樂及文化設施工程項目,並徵詢區議會的意見,以及考慮按社區需要訂定的籌劃工程的相對優先次序,亦會與各部門聯絡,加速籌劃工作,以便工程能盡早按計劃推行。

(四)正在進一步處理的51項兩個前市政局工程項目,部分正展開前期籌劃工作,其他工程項目則在檢討中。為確保快速推展工程,我們已經以區議會批准的地區小型工程撥款,發展部分工地。工程的推展進度是受到各種不同因素所影響的,例如未能取得原先就若干工程計劃規劃的土地,有些工程計劃則不再符合當地社區需求。我們繼續定期徵詢區議會的意見,按社區需要訂定籌劃工作的優先次序。

(五)葵涌第9H區大白田街公共房屋發展計劃包括興建一座41層住宅大廈以提供約830個租住單位、有蓋多用途體育場地和休憩地方,以及兩條行人天橋和一座升降機塔以連接石籬h和安蔭h,工程費用約為三億七千萬元。建築工程已於二○○九年十一月三十日動工,預算於二○一三年年初完工。



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