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在馬來西亞分享教改經驗(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五月十八日)繼續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訪問行程,在當地分享香港教育改革的經驗。

  孫明揚早上出席由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教育研討會,就香港教育改革迎向二十一世紀全球化世界發表專題演講。
 
  孫明揚向當地的教育界領袖表示:「為讓年青人能夠適應越來越複雜的世界,我們必須裝備他們,讓他們擁有廣闊的知識基礎、終身學習的態度,以及勇於接觸新知識領域的精神。」

  他同時介紹香港在教育方面的最新發展,包括剛落實推行的新高中學制、香港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以及與海外教育制度的順利銜接。

  孫明揚亦藉此機會推廣香港的教育服務,並歡迎馬來西亞的學生來港升學及參與交流活動。他說:「我相信香港可以在高等教育界進一步國際化,並發展成為區域教育樞紐。香港是東西文化交匯的地方,我們的英語環境、國際化的校園生活及豐富的文化將有助培育具備國際視野的學生。」

  孫明揚隨後在商務午餐會就「培育亞洲人才」發表演說,提出馬來西亞和香港可以在教育領域加強合作。

  孫明揚下午會見馬來西亞教育部長 Tan Sri Muhyiddin bin Haji Mohd Yassin及高等教育部長 Dato’Seri Mohamed Khaled bin Nordin,與他們就兩地的教育發展進行有建設性的交流。
  
  孫明揚昨日(五月十七日)參觀了吉隆坡循人中學,該校為華文獨立中學,多年來學生學術成績良好,而在體育及聯課活動亦表現卓越。

  早上孫明揚專程拜訪了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劉健。

  孫明揚明日(五月十九日)會參觀Bukit Jalil Sports School,這是馬來西亞第一所體育學校,致力為國家培育出色的運動員。孫明揚下午會率領代表團轉往印尼雅加達繼續訪問行程。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