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參觀上海當代藝術館(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十六日)結束訪問上海轉赴哈爾濱前,參觀了上海當代藝術館。

  上海當代藝術館主席兼館長龔明光在場迎迓,並向曾俊華介紹館內展示的當代藝術品。

  上海當代藝術館是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的黃金贊助商之一。除了上海當代藝術館外,目前還有另外26家機構以現金、實物或其他方式贊助香港參博,總額超過港幣3,800萬元。

  在六月十二日,舞蹈表演項目「藝.遊.雙城」將會在上海當代藝術館舉行;而在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十二日期間,該館將展出《承傳與創造 — 藝術 對 藝術》展覽。舞蹈表演和展覽都是香港參博期間舉辦的活動。

  「藝.遊.雙城」是取材自上海當代藝術館建築美態及其優美環境的一系列環境舞蹈,由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學生創作。

  另一外面,《承傳與創造 — 藝術 對 藝術》展覽將揭示當代藝術在不同媒體的價值與特點,反映香港的各項特質,預視香港的未來。展覽將展出多位香港當代藝術家的作品。

  曾俊華下午出發前往哈爾濱,繼續黑龍江省及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參威)的訪問行程。

  上海世博會期間,香港將舉行超過五十五項不同種類的活動,包括文藝表演、展覽、研討會,以及有關旅遊、設計、品牌和電影的大型推廣活動。

  有關香港參與上海世博會詳情,請瀏覽 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