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保安局局長於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李少光今日(五月十六日)在「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凌(劉月芬)主席、李(家祥)博士、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一年一度的「特殊奧運執法人員火炬慈善跑」,旨在凝聚本港七個紀律部門人員的支持,促進智障人士參與國際性運動比賽的效能,充實他們的生活,對身心發展和融入社群有好大幫助。

  香港特殊奧運會自一九八九年將「火炬慈善跑」由尖沙咀海傍移師到今日沙田場地,使更多執法人員可以躋身參加,提高整項活動的成效,亦鼓勵執法人員在工餘,鍛鍊自己及強身健體。

  去年二月,香港特殊奧運會提名24名運動健兒參加在美國愛達荷州波伊西舉行的「2009特殊奧運冬季世界比賽」。運動員在10個項目中,勇奪9金、11銀及17銅共37個獎牌的佳績,充分發揮「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殊奧運精神!

  今年各紀律部門人員所籌得的款項,主要用作支持本地智障運動員的訓練及參加海外賽事;當中包括資助50名運動員出席本年九月在福州舉行的「第五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參與田徑、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籃球和足球六個項目的比賽。

  「火炬慈善跑」即將起步,我們首先向香港特殊奧運會和各位參加的紀律人員致以衷心的謝意。你們的支持強化了本港智障運動員參與體育運動的動力,亦同時喚起了公眾對智障運動員的關心。我謹預祝準備到福州出賽「第五屆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代表能爭取優異的成績,為香港爭光!最後,我希望各位有一個愉快和充實的星期日!

  多謝各位!



2010年5月1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1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