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在上海主持香港設計中心展覽開幕典禮(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五月十五日)在上海主持香港設計中心舉辦的「香港:創意生態─商機、生活、創意」設計展覽開幕典禮。

  活動在上海盧灣區局門路550號八號橋三期舉行,是香港特別行政區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的節目之一,內容包括主題展覽、工作坊、座談會及教育論壇,以展現香港創意產業的生態和活力。展期由今日起至十月底上海世博會結束為止。

  曾俊華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今次展期長達五個多月,向內地以及來自世界各地到來參觀世博的觀眾,展示香港創意產業的生態和活力。展覽讓參觀者了解香港如何蛻變成為亞洲的創意之都。」

  「香港由過去的轉口港和生產基地,發展成為今天創意城市和服務業中心,實在並非偶然。香港是一個東西文化薈萃的城市,並擁有開放、包容和多元化的特質。此外,香港是區內人流、貨流和知識和資訊流動的重要樞紐。」

  「這次展覽亦會介紹香港的優秀設計師、設計企業和品牌,並透過成功案例,展現香港的創意思維。」

  「另外,我們亦邀請了一群設計界的新星,透過集體創作展示他們的無限創意。」

  曾俊華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除了支持設計中心舉辦這個展覽,亦資助香港創意團體舉辦名為「上海世博創意體驗之旅」的活動。

  透過這項活動,近一百位香港年青人分批訪滬,與上海創意產業團體和院校進行交流,認識滬、港兩地的創意生態,並且探索兩地的合作機會。

  他們亦將在「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擔任義工大使,向參觀人士介紹香港。

  開幕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上海市副市長屠光紹、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伊興、中共上海市盧灣區區委書記徐逸波、上海市盧灣區區長翁祖亮、香港世博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子敬、香港設計中心主席羅仲榮及香港設計中心展覽總策展人羅啟妍。

  開幕典禮結束後,羅仲榮陪同曾俊華參觀了展覽,觀賞香港設計師展出的不同創意作品。

  曾俊華在下午還參觀了上海兩個新興的創意產業園區─八號橋一期及田子坊。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