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參觀上海世博會(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五月十五日)繼續上海訪問行程,參觀了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園區及展館。

  他首先參觀外形宏偉的中國館,對館內各項精彩展品留下深刻印象。

  曾俊華其後前往參觀香港館,體驗香港全情投入這項盛事,並了解館內布置如何向內地及世界各地訪客展示注入新動力的「香港品牌」,同行的還有負責為品牌更新形象標誌的設計師陳幼堅。

  曾俊華在館內聽取香港世博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子敬介紹以「與全球連繫」、「連繫.意念.資訊.多元」及「連繫.大自然」為主題的三層展覽。

  曾俊華獲悉開幕至今,香港館每日平均接待一萬名訪客。

  大部分訪客對館內各種別具吸引力的互動展覽表示欣賞,尤其對底層的三維電影,「綠色生活在香港」互動展覽、「香港預見」互動遊戲以及頂層的濕地公園景色印象深刻。

  曾俊華說:「我很高興得悉曾到訪香港館的內地及外地高級官員及商界領袖對我們展館的內容及員工的殷勤服務評價甚高。」

  「我們更收到一名外國領事的感謝函,讚賞香港館的展覽,充分發揮互動特色。」

  曾俊華並參觀了澳門館和台灣館。他隨後前往浦西園區,參觀「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

  他觀看了360度弧形屏幕,以及LED垂直顯示屏帶來的震撼視覺效果,並了解訪客如何透過互動裝置的虛擬導賞員,認識智能卡及無線射頻識別技術在香港的廣泛應用。

  「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自五月一日正式開放以來已經吸引約五萬名訪客,昨日(五月十四日)更接待了逾五千三百名訪客,是開幕以來的最高紀錄。

  大部分訪客均滿意展覽內容,尤其對互動裝置中的拍照功能深感興趣。他們也十分欣賞館內工作人員的表現,認為他們態度親切,服務周到。

  香港館及「城市最佳實踐區」香港展覽分別派發環保袋和啟動展品的無線射頻識別手帶供訪客留念,大受歡迎。為慶祝香港館本月正式開幕,部分訪客更收到香港郵政特別發行,以「香港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為題的首日封。



2010年5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7時4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