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舉辦講座提供應屆會考生多元出路及新高中選科資訊(只有中文)
******************************

  教育局將於本月(五月)及下月舉辦三場講座,為家長、應屆會考生及升學輔導老師提供會考生的多元出路資訊,以及新學制學生的選科及未來出路等資料。

  三場講座詳情如下:

(一)「最後一屆會考考生生涯規劃」講座(現已接受報名)

  講座將於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一時四十五分至五時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西座四樓演講廳舉行,以協助最後一屆中五會考生為其生涯規劃作好準備。

  會考生、家長及升學輔導老師可藉此平台掌握會考放榜全攻略,了解中六收生程序及教育局提供給他們的升學輔導服務和資源。

  主講嘉賓包括教育局和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代表,以及資深學生輔導工作者。

(二)與子女同行:「最後一屆中五畢業生出路」家長座談會(五月十四日起接受報名)

  座談會將於六月九日下午七時至九時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表演場舉行,讓應屆會考生的家長了解子女的多元出路,包括職業訓練局課程、專上院校升學途徑,以及新舊學制學生的就業出路。

  主講嘉賓包括教育局、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及僱主代表。

(三)與子女同行:「新高中的最新發展:選科、認可、出路」家長座談會(五月十四日起接受報名)

  座談會由教育局和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合辦,將於六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至五時三十分在荃灣大會堂演奏廳舉行,以協助中一至中四學生的家長了解新高中科目的組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本地及國際認可、職業訓練局課程、專上院校升學途徑、新學制下的大學收生安排,以及畢業生的就業出路。

  主講嘉賓包括教育局、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職業訓練局、香港高等院校持續教育聯盟、大學聯合招生處及僱主代表。

  有興趣參與第二及第三場家長座談會的同學,可陪同家長出席。

  三場講座將以廣東話進行並設有答問環節,歡迎瀏覽《家長講座》網頁(www.edb.gov.hk/parentstalks)以了解講座詳情及報名參加,先到先得。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