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九題:滾軸溜冰場地
************

  以下為今日(五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何鍾泰議員的提問和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本人得悉,近年單線滾軸溜冰流行起來,很多家長都鼓勵子女學習,有多個團體每逢周末租用港九各區的硬地足球場,為學童舉辦滾軸溜冰興趣班。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有否就在硬地足球場上舉行的非球類體育活動制訂指引;若有,詳情為何;及

(二)有否計劃增加合規格的滾軸溜冰場地;若有,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就提問的兩個部分,我現回覆如下﹕

(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的硬地球場可作多種活動用途使用。學校、體育總會、社區體育會及其他團體可按該署現行免費設施的預訂程序預訂硬地球場舉辦球類及非球類活動,包括滾軸溜冰及單線滾軸溜冰活動。無論進行何種活動,均須依照康文署訂定的使用守則進行。團體可在活動舉行前 3至12個月向有關分區康樂事務處遞交有關申請。

(二)康文署現時在各區共提供28個滾軸溜冰場(亦可用作單線滾軸溜冰活動),另外亦提供兩個單線滾軸溜冰活動的專用場地。此外,該署轄下的五個滑板場亦可用作滾軸溜冰活動(包括單線滾軸溜冰活動)。未來五年,康文署將會提供另外三個可用作滾軸溜冰活動(包括單線滾軸溜冰活動)的新設施。屆時,全港將有38個可用作滾軸溜冰或單線滾軸溜冰的活動場地(詳情請參閱附件)。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