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現正接受提名參加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中華總商會、中國航天員科研訓練中心,以及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合辦,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及京港學術交流中心協辦的「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由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接受全港中學提名學生參加。整項活動由香港中華總商會贊助,香港太空館策劃。

  太空館館長陳己雄表示,「少年太空人體驗營」於去年首度舉辦,成績美滿,各籌辦單位今年再度合作,舉辦第二屆體驗營,希望透過這活動,讓香港的學生認識中國在航天科技上取得的重大成就、培養他們對學習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的興趣,以及體驗中國太空人的訓練過程。

  陳己雄續稱:「今年的體驗營為期七日,計劃於七月底至八月初在北京舉行。名額為三十名。參加者須為十二歲或以上的全日制中學生,並須經由學校提名參加,而每間中學最多可提名兩名學生參加。」

  至於甄選條件方面,陳己雄表示,參加者身高須在一點四至一點七五米間,健康良好,性格獨立、外向、自信,並對航天科技有濃厚興趣,能操流利普通話者獲優先考慮。

  陳己雄補充說:「參加者亦要經過三輪甄選,當中包括問答比賽、體能測試、溝通技巧等各方面表現的評估,成績優異的才能獲選成為少年太空人。」

  「少年太空人體驗營」的學員將有機會參觀中國主要的航天設施,包括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國家天文台,以及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他們亦會獲授基本的太空科學和航天科技知識,及體驗航天員的訓練,包括「穿脫航天服」、「太空廚房」、「心理訓練」、「逃逸救生訓練」及「血液重新分布訓練」等,這些訓練都是現役中國太空人必須接受的訓練項目,有助學員更了解中國太空人的訓練過程。訓練課程完成後,他們將接受課程考試並會獲頒發證書。

  有關是項體驗營詳情,可瀏覽太空館網頁hk.space.museum ,或致電二七二一  ○二二六查詢。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