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一舖清唱」以音樂創作為香港特區參與上海世博會文化表演項目掀起序幕(附圖)
******************************

  香港表演團體「一舖清唱」於今晚(五月八日)假上海大劇院中劇場演出音樂創作《石堅》,為香港特區在未來六個月參與中國2010年上海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的文化表演項目掀起序幕。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署長馮程淑儀說:「香港參與上海世博,令滬港兩地在文化藝術合作的領域上,跨進了一大步。我希望類似的合作能夠延續,在將來有更多兩地的文化交流,不但在上海,更可以拓展至中國其他省市。」

  《石堅》於香港新視野藝術節2008首演,並於二○○九年榮獲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頒發CASH金帆音樂獎「最佳正統音樂作品」。

  舞台指導及設計伍宇烈表示《石堅》的特色是將歌曲、舞蹈及故事傳說融為一體;由無伴奏合唱團成員扮演一班登山的童子軍,配合本港著名編舞家梅卓燕的獨舞演出。

  伍宇烈說:「有機會參與世博我們感到十分興奮,尤其是能夠把年輕演藝家介紹給內地觀眾,以及藉此機會帶出本土故事和民間傳說。」

  是次演出大受觀眾的歡迎,入座率逾百分之九十。

  伍宇烈亦有參與世博其他演出項目,包括為香港芭蕾舞團「仲夏芭蕾精品」《糊塗爆竹賀新年》(六月四日演出)選段擔任編舞及為香港小交響樂團《士兵的故事》(十月二十二日演出)擔任導演及編舞。

  繼「一舖清唱」演出《石堅》之後,香港中樂團將於五月十五日在指揮閻惠昌的領導下假上海音樂廳舉行一場「香港中樂團音樂會」。

  上海世博會舉行期間,二十四個香港表演團體將於世博園區場地及上海其他主要表演場地呈獻多姿多采的演藝節目,包括二十六個項目逾七十場演藝節目,另有四個視覺藝術展覽亦成為文化項目的重點活動。
 
  其他表演節目及展覽的詳情和票務安排,請瀏覽上海世博會香港專題網站,網址為www.hkexpo2010.gov.hk 。



2010年5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2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