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繼續三藩市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及其率領的代表團今日(三藩市時間五月六日)繼續在三藩市的訪問行程,三藩市是今次美國之行的最後一站。

  今早,黃鴻超到訪Foothill College與該校校監及校長會面,該校共提供70個副學士課程及39個證書課程。黃鴻超聽取了在該校就讀的香港學生所作的介紹,並分享了他們在海外升學的體驗,他欣悉學生們都享受當地的校園生活,而部分學生亦向他表示有志在畢業後回港就業。

  黃鴻超下午到訪史丹福大學,與該校的管理高層及負責取錄學生事宜的人員會面。黃鴻超藉此機會向他們介紹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已獲取的國際認可地位,以及香港為提升其區域教育樞紐地位所採取的措施,包括促使高等教育界更趨國際化及多元化,以及促進自資高等教育院校的發展。

  除了到訪史丹福大學,黃鴻超昨日(三藩市時間五月五日)亦訪問了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校長Mark Yudof及負責取錄學生事宜的人員會面,並向他們介紹香港中學文憑試的特點。

  訪問加州大學前,黃鴻超拜訪了加州的教育部門,雙方就兩地的教育制度交換意見。

  黃鴻超隨後前往加州社區大學系統(Community College System of California)的校長辦公室,該系統管理是全美最大的高等教育體系,轄下共有110間院校及逾290萬名學生。社區大學提供基本技能教育、職業培訓,及協助學生轉至四年制大學課程,是香港學生的熱門升學出路。

  黃鴻超總結美國之行時表示,訪問行程成果豐碩,當地教育部人員及高等教育界,就特區政府推廣中學文憑試的國際認可地位,以及發展香港成為區域教育樞紐所作的努力均予以正面的評價。

  黃鴻超今日(三藩市時間五月六日)結束美國官式訪問,並於五月八日返回香港。



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