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轉赴華盛頓繼續訪美行程(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昨日(華盛頓時間五月三日)繼續為期逾一周的訪美行程,並轉赴華盛頓出席著名的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舉辦的圓桌會議。

  黃鴻超在題為「香港新高中學制──學生要在全球化世界致勝的學習旅程」的圓桌會議上介紹香港教育體制時說:「作為一個東西文化薈萃的國際都會,香港所處的地域優勢有助提升它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他表示香港具備一個完整及多元化的高等教育系統,並擁有數間學術成績跨越地域限制的世界級大學,香港現正推出新措施加強高等教育界別的國際化和多元化,旨在進一步提升本港作為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他補充說:「在這過程中,質素保證一直是我們的先決條件。」

  著名的國際教育協會於一九一九年成立,致力推廣國際教育機會以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黃鴻超亦籍此機會與當地的學者及教育人員,就教育議題交換意見。

  昨日下午,黃鴻超帶領訪問團到訪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並與負責國際課程的副院長(Associate Vice President for International Programmes)Donna Scarboro及學術辦公室副校長(Executive Vice President)Donald R Lehman會晤。黃鴻超向他們介紹香港最新的教育措施,包括新高中學制及高等教育服務等。

  黃鴻超說:「美國與香港一直為兩地學生提供充足實習交流及學術交流機會。新高中學制實施後,兩地的教育制度更易於接軌,我們期望能為學生帶來更多交流機會。」

  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是哥倫比亞特區最大的高等教育院校之一,現時約有二萬多名來自美國各州的學生。

  訪問團今日(華盛頓時間五月四日)會與美國教育部國際教育副助理秘書長(Deputy Assistant Secretary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ndre Lewis會面,並與美國學院註冊與管理聯合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Registrars and Admissions Officers)的代表共晉午餐。訪問團其後會前往行程的最後一站三藩市。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