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訪問紐約(附圖)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今日(紐約時間四月二十九日)展開美國訪問行程,推廣香港剛落實推行的新高中學制,以及展示香港為致力提升其區域教育樞紐地位而採取的措施。

  在紐約行程的首站,黃鴻超訪問了布朗克斯科技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及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美國是香港學生熱門的海外升學地點之一,黃鴻超與這兩所院校的管理高層會面時,向他們介紹了香港的新高中學制如何有助促進香港與海外教育制度更順暢的銜接,包括美國的教育制度。

  布朗克斯科技高中是紐約一所公營高中,吸引了紐約市內不同文化、種族及經濟背景的資優學生入讀,而就讀紐約市立大學眾多多元化背景的學生,則來自本土50個州及逾130個國家。

  黃鴻超藉此機會進一步了解兩所院校的收生及入學情況。他與當地的中學及大學學生會面時,歡迎他們來港就讀,以便他們能親身體驗這個中西文化薈萃並與內地接軌的國際大都會。

  黃鴻超隨後與紐約的獨立學院和大學委員會主席(President of the Commission on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Laura Anglin會晤。該委員會代表十一所獨立私立、非牟利院校及大學,肩負提升高等教育公共政策的使命。黃鴻超向主席介紹為促使香港高等教育界別更趨多元化所推行的各項措施,包括預留六幅土地予自資高等院校發展,透過批地計劃、開辦課程貸款計劃及質素提升津貼計劃等向院校提供財政支援。

  黃鴻超亦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的招待會上,與在紐約大學和哥倫比亞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會面,和他們分享學術交流所帶來的挑戰及經歷,亦向他們闡述了香港為吸引更多海外學生到港升學而推行的措施,包括把非本地學生入讀公帑資助院校的學額增加一倍至百分之二十;撥款十億港元設立香港特區政府獎學基金;容許非本地學生在暑期留港工作和在修業期間從事校內兼職工作,以及非本地學生在畢業後可無條件留港十二個月。

  在明日(紐約時間四月三十日)紐約的第二日訪問行程,黃鴻超將與紐約大學招生處的高層人員會面。紐約大學已創新紀錄處理了38,000宗入學申請。黃鴻超亦會拜會大學考試委員會(College Board)的高層人員,該委員會為申請入讀不同院校的學生制定了名為「學能傾向測驗」(Programme on 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 的綜合考試,黃鴻超會向他們介紹香港中學文憑試如何發揮同樣的作用。

  黃鴻超亦會與國際教育服務處主席(President of the World Education Services)Mariam Assefa 會面,國際教育服務處於評核國際資歷方面已積累了三十年的經驗。代表團主要就簡化收生程序、加強國際資歷評核,以及香港中學文憑試所採用的五級水平參照匯報模式的細節進行討論。

  黃鴻超將於五月二日離開紐約轉赴華盛頓。



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