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黑龍江省及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率領一個經貿代表團,於五月十六日至二十二日訪問黑龍江省及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參威),藉以開拓商機和加深了解中俄貿易,以期香港與中俄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

  代表團成員三十多人,來自香港的專業、財經、銀行、物流及酒店和製造業。

  曾俊華於五月十七日抵達首站黑龍江省省會哈爾濱,並在「黑龍江-香港經貿合作高層論壇」發表專題演講。他會與黑龍江省領導會面,並參觀當地的飛機工業公司和位於哈爾濱開發區的港資企業,了解當地的營商環境和發展計劃。

  五月十八日,曾俊華轉赴中俄邊陲重鎮綏芬河市,該市是黑龍江省以至全國的最大對俄貿易分銷中心。曾俊華會實地視察當地一些重點企業,包括綏芬河數碼港、綏芬河綜合保稅區、鐵路口岸和民貿市場,讓代表團更為了解綏芬河的投資環境和基礎建設,以及對俄貿易的渠道和產品。

  代表團會在五月十九日過境前往俄羅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期間,曾俊華會與當地政府要員會面,包括濱海邊疆區行政長官達爾金,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長伊戈爾•普什卡廖夫,建立香港與俄羅斯遠東市場的經貿聯繫。

  曾俊華又會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舉行的港俄商貿研討會「香港-助你成功拓展亞洲市場的夥伴」擔任主禮嘉賓和發表演說,介紹香港的營商機遇,以及以香港進軍內地市場或與內地合作營商的優勢。

  曾俊華更會與當地商界、銀行界、地產界、金融界和船務界等翹楚會面。他又會聽取VTB銀行的業務介紹,雙方就俄羅斯金融市場作意見交流。曾俊華又會參觀船務公司、貨櫃碼頭設施和地產項目,深入了解當地的經濟現況。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期間,曾俊華會乘船前往俄羅斯島,即二○一二年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峰會舉行地點,並與濱海邊疆區商會會董和成員舉行午餐會議。

  曾俊華將於五月二十二日返港。曾俊華離港期間,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出任署理財政司司長。



2010年4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