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出訪美國推廣新高中學制及教育樞紐
************************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黃鴻超明日(四月二十八日)將出訪美國的紐約、華盛頓及三藩市,加強與當地的中學及高等教育院校的聯繫。

  代表團成員包括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吳克儉、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教育局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官員。

  訪問團此行旨在推廣香港的新高中學制(新學制有助促進香港與海外教育制度更順暢的銜接,包括美國的教育制度);為香港中學文憑試爭取更廣泛的國際認可;及展示香港作為地區教育樞紐如何加強高等教育界別的國際化和多樣化。

  在訪美期間,黃鴻超會與當地政府的高層官員、著名大學的高層代表、教育院校的領導層及招生部門的高級管理人員會面,介紹香港政府在提升教育服務及推廣香港作為區域的優質教育樞紐方面所推出的最新措施。黃鴻超亦會與當地的社區領袖和香港學生見面。

  在紐約行程的第一站,黃鴻超會率領代表團訪問布朗克斯科技高中(Bronx High School of Science)。他們亦會與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當地的獨立學院和大學委員會(Commission on Independent Colleges and Universities)、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委員會(College Entrance Examination Board)、國際教育服務處(World Education Services)和嶺南基金會 (Lingnan Foundation)的管理高層會面。

  黃鴻超會在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行的招待會上,與紐約的香港學生見面,分享他們在學術交流面對的挑戰及經歷。美國是香港學生熱門的海外升學地點之一,現時約有八千多名香港學生在美國東西兩岸的大學及學院就讀學士及研究生課程。

  訪問團會於五月二日轉赴華盛頓。黃鴻超將會出席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的圓桌會議,並以「香港新高中學制──學生要在全球化世界致勝的學習旅程」為題演講,訪問團成員亦會與當地的學者及教育人員,就教育議題交換意見。

  黃鴻超會在離開華盛頓前訪問喬治華盛頓大學(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並會與美國教育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 on Education)、美國教育部及美國學院註冊與管理聯合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Collegiate Registrars and Admissions Office)的代表會晤。

  訪問三藩市期間,黃鴻超及代表團會與加州的教育部門會面,並於五月五日拜訪加州社區大學系統的校長。訪問團隨後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史丹福大學及Foothill College訪問,以及出席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與北加州香港協會(HK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在三藩市舉行的酒會。

  訪問團會於五月八日回港。



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