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提醒市民泰國(曼谷)黑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
**********************

  政府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五日)提醒市民,泰國(曼谷)的黑色外遊警示仍然生效,市民不要前赴當地;身在當地的港人,應注意人身安全,避開示威或人群聚集的地方。

  發言人說:「根據航空公司提供的最新資料,未來兩天由曼谷返港的航班將提供充足機位,應付港人返港的需求。市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24小時熱線
(852)1868。」

  自黑色外遊警示於四月十日晚上生效至今日(四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小組)共接獲六宗求助個案,涉及在曼谷遺失證件及安排機位提早返港遇到困難,全部已獲得解決。自三月十日以來,小組共接獲403宗查詢,主要有關外遊警示的內容、航班資料及當地情況等。

  保安局會繼續聯同各相關政府部門,密切留意曼谷一帶的局勢發展,並與外交部香港特派員公署,及我國駐泰國大使館保持緊密聯繫。如有需要,會透過媒體及保安局外遊警示網頁發布當地最新情況,網址為:www.sb.gov.hk/chi/ota。



2010年4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3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