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邀請公眾為添馬艦休憩用地提交藝術品提案(附圖)
*************************

  政府現時邀請公眾提交藝術品提案,以供在添馬艦休憩用地於二○一一年啟用後,設置藝術品之用。

  添馬艦發展工程包括新政府總部大樓、立法會綜合大樓和一處佔整個添馬艦用地一半面積的休憩用地。政府計劃在這重要的公眾社區設施地帶的休憩用地,添置藝術品,以供公眾欣賞,並展示香港的藝術創作。

  添馬艦公眾藝術計劃開放予所有年滿十八歲並持有效香港身份證的本港居民,以個人或團隊身份參加。政府希望藉此,鼓勵公眾參與及推廣本地藝術作品,

  參加者將享有最大的自由度以創作提案,藝術作品的主題不限。在添馬艦建築師的建議下,政府提議了共十個可行的位置,供參加者考慮放置他們的藝術品(請參考有關圖片)。參加者須考慮添馬艦的文化、社會、地理和環境特色來構思提案。提案藝術品應能優化添馬艦環境和帶來獨特氣息。視乎參加作品的質素,政府計劃選出最多八件藝術作品,設置於添馬艦的休憩用地內。如未能透過這次比賽徵集足夠數目的高水準藝術品,政府會考慮直接邀請或委約合適的藝術家製作藝術品。

  所有提案將由評審委員會評審。評審委員會由政務司司長擔任主席,成員包括本地及海外傑出的藝術及建築專家。

  計劃的評選分兩個階段進行。評審委員會先在首階段選出入圍提案作品。每項入圍提案的參加者將獲得港幣一萬元,以資助他們預備詳細提案。評審委員會於次階段會決定最終的入選提案後,獲選的參加者或可獲推薦,委約製作藝術品。
  
  每份獲委約製作提案作品的參加者將獲發一百萬元製作費,這費用包括參加者在落實製作藝術品過程中所涉及的所有直接和間接開支。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須在二○一○年六月二十八日下午六時前向藝術推廣辦事處提交初步提案。所有入圍、入選及獲邀委約的參加者將獲專函通知。本計劃的評審結果將於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apo)內公布。

  本計劃的簡介內容及相關資訊、草圖、圖像及有關更新版本,可於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下午四時開始於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瀏覽及下載。藝術推廣辦事處亦會向相關藝術團體和學校推廣有關計劃。

  為了讓有興趣的參加者對添馬艦和這計劃有更深入的了解,政府會舉辦展覽,以展出添馬艦發展工程的圖則及建築物模型,詳情如下:

展期:二○一○年四月二十三日至五月二十三日
  (展出添馬艦發展工程圖像及建築物模型)
地點: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藝術館一樓大堂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八時
     逢星期四休息(公眾假期除外)

展期:二○一○年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二十八日
   (展出添馬艦發展工程圖像)
地點:香港中區堅尼地道七A號香港視覺藝術中心二樓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九時
     逢星期二休息

  以上兩個展覽,免費入場。
 
  如有查詢,請致電3101 2738或3101 2731藝術推廣辦事處公眾藝術組。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