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與相關機構緊密合作協助滯港英國留學生
*********************

  教育局今日(四月二十一日)與英國文化協會及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舉行會議,商討協助由於航班延誤或停飛而滯留的香港英國留學生的安排。
  
  教育局發言人說:「我們欣悉歐洲與英國的機場已陸續重開,情況持續獲得改善,若情況維持穩定,香港的留學生可以陸續飛返英國。」

  「由於現時仍有大批乘客滯留香港,有些學生可能未能如期返英上課或參加公開考試,為了照顧他們的需要,我們正與英國文化協會及考評局緊密合作,特別就有關學生出席當地公開考試的應變措施作出安排。」

  發言人表示,對於應考當地公開試的學生:

* 國際文憑考試將於五月初開考,國際文憑組織亞太區辦公室已同意,若學生未能如期返英,可在提供國際文憑課程的香港學校應考,而幾所學校亦願意在有需要時為這些學生舉行考試。

* 普通程度證書考試(GCSE)及高級程度證書考試(A-Levels Examinations)將於五月中開考,由於有航空公司在恢復航班運作後,會較優先地處理需要返回英國應考公開考試的香港學生機位,香港學生應能返回英國如期應考普通程度證書考試及高級程度證書考試。英國文化協會正與英國的學校、考評局及香港的試場探討,如學生未能及時趕返英國,考生可在香港註冊的考試場地應考筆試的可能性。應考實驗考試如美術、戲劇或語文科口語考試的學生,英國考試局已表示會盡可能另行安排考試日期。

  由於情況屬前所未見,而受影響的學生人數眾多,英國的學校會採取合理及彈性態度去回應學生的個別需求,而不會對滯港的學生作出任何懲處。

  教育局發言人說:「我們高興得知一些英國學校為學生提供其他安排,譬如安排遙距教育學習渠道及修訂考試的時間表。」

  「我們建議學生和家長與學校保持密切聯繫,以了解有關安排的詳情。」

  教育局發言人補充說:「英國文化協會已制定一套常見問與答,並就最新發展不時更新網上資料。我們會繼續密切留意事態情況,以便盡可能協助滯港的學生。」



2010年4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2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