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嘉琳製藥廠的「康婷止痛素」(附圖)
*******************

  壎芵p今日(四月二十日)著令持牌藥物生產商嘉琳製藥廠有限公司從市面全面回收「康婷-500止痛素」及「康婷-250止痛素」,因為該藥被發現未能通過藥物分解測試。

  澳門壎芛礂蓮Q晚宣布,該公司需回收一個批次的「康婷-500止痛素」(批號:80801),因為該藥在監測時被發現未能通過藥物分解測試。該藥只於澳門市場銷售,並無供應本港。本港政府化驗所今日的測試確認澳門當局的測試結果。

  此外,本港亦化驗兩款在港銷售的「康婷-500止痛素」(註冊編號:HK-35728)及「康婷-250止痛素」(註冊編號:HK-45417)樣本,結果同樣發現未能通過藥物分解測試。此為品質問題,但亦可能影響治療。

  據了解,此產品已供應予私家醫生及藥房。

  在香港,「康婷-500止痛素」及「康婷-250止痛素」是醫生處方藥物,用作止痛。該產品須在藥劑師監管下在藥房售賣。

  嘉琳製藥廠有限公司已自願暫停藥物出廠,以協助壎芵p的調查,並設立熱線(電話:2429 8412)接聽市民的查詢。壎芵p會監察回收情況。

  發言人提醒醫護專業人士及零售藥店,應停止處方或供應有問題的藥劑製品。

  曾服用該些產品的市民如有懷疑應盡快求醫。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