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米埔自然護理區明日重開
***********

  政府宣布,米埔自然護理區明日(四月二十一日)起重新開放,供遊人參觀。

  因應米埔自然護理區三公里範圍內發現一隻家燕感染H5N1禽流感,該護理區自三月三十一日起暫停開放,作為預防禽流感的措施,以盡量減低人類接觸野生雀鳥及其糞便的機會。

  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發言人說:「由於過去二十一日沒有在米埔自然護理區附近發現禽鳥感染H5禽流感的新個案,米埔自然護理區可以重新開放。」

  發言人續稱:「市民應該繼續保持警覺,注重個人壎矷A避免接觸野生雀鳥及其糞便,若接觸過後要徹底洗手。」

  「漁護署亦會繼續與世界自然(香港)基金會緊密合作,確保米埔自然護理區內採取足夠的預防禽流感措施。」

  漁護署一直密切監察在米埔自然護理區的野生雀鳥,從二○○二年冬季開始,抽取鳥糞樣本進行H5禽流感病毒測試。

  發言人表示:「我們會保持警覺,繼續監察野生雀鳥。」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