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反非法勞工行動拘十七人
***********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聯同警務處及勞工處昨日(四月十九日)在西九龍區展開一項代號名為「Powerplayer」的反非法勞工聯合行動。同日,入境處特遣隊亦於同區進行另一項反非法勞工行動。

  「Powerplayer」行動於昨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三十分進行,共搜查了五十個目標地點,包括餐廳、零售店鋪、裝修單位、物流公司卸貨區、廟街及通菜街攤檔等。在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拘捕了十名非法勞工、兩名逾期逗留人士、一名非法入境者及兩名涉案僱主。被捕的十名非法勞工均為男性,年齡介乎二十至四十三歲,其中七名人士持有擔保書(俗稱「行街紙」)。

  同日,入境處特遣隊於另一項行動中,在一個裝修單位內拘捕了兩名持有行街紙的男性非法勞工,年齡分別二十六及三十一歲。

  入境處發言人稱:「非法入境者或受遣送離境令或遞解令規限的人接受僱傭工作,開設或參與業務,均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罰款五萬元及監禁三年。」

  發言人呼籲僱主切勿聘用非法勞工,並強調任何人士如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亦屬違法。違例者經定罪後,最高可被判罰款三十五萬元及監禁三年。為了遏止僱用非法勞工,高等法院曾於二○○四年頒布判刑指引,指出僱用不可合法受僱的人屬嚴重罪行,而聘用非法勞工的僱主須被判即時入獄。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