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與聖馬田樂團 聯手演繹貝多芬及孟德爾遜名曲
******************************

  有「古典音樂超級巨星」之稱的著名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將於六月與蜚聲國際的聖馬田樂團攜手來港演出,演繹貝多芬的《柯里奧蘭》序曲作品六十二、A大調第七交響曲作品九十二及孟德爾遜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六十四。

  小提琴家約書亞•貝爾二十多年來,憑一手令人驚艷的琴技、超凡脫俗的琴韻,令全球無數觀眾為他傾倒。他在十四歲那年,初度與費城樂團及指揮梅秋合演管弦樂曲,好評如潮,立即引起全美國的注意。接踵而來的是在卡奈基音樂廳首度亮相、贏得艾維利費沙職業大獎及一份錄音合約,使他穩佔樂壇一席位。今天,貝爾在獨奏、演奏室樂、擔任樂團領奏各方面,均揮灑自如,他對音樂的躍躍欲試的心態和廣泛的興趣,使他不斷開拓新領域,因而贏得「古典音樂超級巨星」這個難得的銜頭。除了在音樂廳演出外,貝爾也喜歡和其他樂人,例如佛蘭克、伊瑟利斯等組成室樂團演奏室樂。

  來自英國的聖馬田樂團由一群倫敦頂尖音樂家成立,並沒有設置指揮一職。自一九五九年十一月十三日在聖馬田教堂舉行首場音樂會,至今已有五十年歷史,樂團演奏出色,唱片獲獎無數,更定期到海外演出。除了馬連那和斯李度外,和樂團合作的名家包括當今樂壇最響噹噹的名字,例如普萊亞、貝爾、費沙、拉克林、揚森、馬沃特等。樂團五十周年誌慶的活動,包括到英國、歐洲、美國各地巡演,並在白金漢宮為伊利沙白女王作御前表演,以慶祝英聯邦成立六十周年。

  喝采系列:「貝爾與聖馬田樂團」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六月十六日(星期三)晚上八時假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門票為二百、三百、四百及五百二十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有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本節目亦為「音樂盛會」節目之一,與其他節目設套票優惠,包括:「李垂誼與Avanti!室樂團(芬蘭)」、「艾默森弦樂四重奏」、「齊默曼鋼琴演奏會」及「彼得•安德塞斯基鋼琴演奏會(波蘭)」;並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詳情請參閱節目單張。

  節目查詢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票務查詢及留座請電: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購票請電: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請瀏覽 www.urbtix.hk 。文化節目組網頁有更多資料提供,歡迎瀏覽 www.lcsd.gov.hk/cp 。

  本節目設音樂會前導賞講座,由香港演藝學院講師何兆華以?語主講,於六月十六日(星期三)晚上六時三十分,在香港文化中心四樓大堂舉行,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2010年4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