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提升香港區域教育樞紐地位(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四月十三日)在二○○九/二○一○學年政府獎學金頒授儀式上表示,政府決心進一步提升香港的區域教育樞紐地位,使高等教育界變得更為國際化和多元化。 

  孫明揚說:「我們所說的國際化並不只是吸引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國際化是要創造多元化的文化及學習環境,擴闊學生的視野;並且讓非本地學生融入在我們的社會,享受他們在香港的經歷。」

  他又說,非本地學生透過他們對香港的深刻了解和在這社區建立的終身友誼,可成為香港與他們家鄉之間的溝通橋樑。 

  孫明揚恭賀獲頒發獎學金的本地和非本地學生,他指出這是他們學業有成、對社會有貢獻、兼具備領導才能和溝通技巧的明證。

  今年是政府獎學基金第二年頒授獎學金予優秀學生,共有四百四十一名來自九所院校的學生獲發約二千四百萬元的獎學金。

  政府於二○○八年成立十億元的政府獎學基金,旨在表揚本地與非本地學生的卓越表現,從而吸引更多優秀的本地學生留港升學和非本地學生來港就學。

  每名得獎的本地學生每年可獲發獎學金四萬元,非本地學生則為八萬元。

  九所接受獎學基金撥款的院校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及香港演藝學院。



2010年4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