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在地質公園大會分享香港推廣地質景點經驗(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四月十二日)下午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四屆國際地質公園大會的一個環節上,和各地與會者分享在香港這個以都市人口為主的城市推廣地質景點的經驗。

  邱騰華在會議環節上發表題為「都市人的地質景點」的演說,表示香港地質公園的核心工作是向大眾宣傳推廣。

  他說:「在推廣地質公園的過程中,最重要是透過公眾參與、教育和促進參與,讓市民能夠更親近地質公園。」

  邱騰華表示:「推廣地質景點不只是提高公眾對香港自然寶庫的認識,更重要是策略性地將地質公園融入現正推行的『綠色香港,我鍾意』運動當中。」

  他說:「我們最終目的是在城市推動綠色生活,為提升生活質素而努力。」

  邱騰華於今日較早前,出席在馬來西亞浮羅交怡舉行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四屆國際地質公園大會的開幕典禮和主題演講。

  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討論地質遺跡和地質公園的發展。本屆會議討論的議題包括地質旅遊、地質公園的可持續發展和保育。

  今日早上,邱騰華與愛爾蘭地質學家Patrick McKeever共進早餐,就保育地質自然環境作交流。

  邱騰華晚上為國土資源部地質環境副司長陳小寧設晚宴,就雙方關注的問題交換意見。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